2017年券商基金交易佣金分仓收入及排名:中信证券位列榜首(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2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基金年报已悉数披露完毕,公募基金的券商分仓收入随之出炉。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券商的公募基金分仓收入74.75亿元,同比小幅下降3.88%。据2017年公募基金分仓收入排行榜显示:2017年券商佣金收入前十的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天风证券、申银万国、兴业证券以及齐鲁证券。其中,中信证券以3.98亿佣金位列榜首。2017年各大券商的基金分仓佣金排名剧烈变动,有一次提升23名跻身前十的天风证券,有从第八名一步提高到亚军位置的长江证券,当然也有一些老牌券商的研究所掉队了,排名大幅下降。

2017年公募基金分仓收入前20名券商

2017年各大券商的基金分仓佣金排名剧烈变动

数据来源:天相投顾

5大亮点涵盖大中小券商

部分券商分仓收入出现了大幅变化,基金君初步总结了五大亮点。

第1大亮点是长江证券的基金分仓佣金收入增长大,从2016年的第8位上升至2017年的第2位,交易佣金量3.7亿,同比增长了15%。

第2大亮点是天风证券2017年继续爆发,去年年交易佣金量同比大幅增长368%,达到3.1亿,从2016年的第30位一跃跻身2017年的第7位。

第3大亮点是中信证券保持了基金分仓佣金收入的榜首位置,以近4亿元收入继续领跑券商

第4大亮点是齐鲁证券(中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佣金分仓收入逆势也有10以上增长,佣金收入排名也上升了8名或6名。

第5大亮点是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这三大券商佣金收入第三到第五,保持住了较好的排名,其中广发证券小幅提升两名。

和亮点对应的可能是一些老牌券商的佣金收入及佣金收入排名下降的很厉害,有的曾经前5名的券商,无论从收入还是从排名来看,如今都已经明显掉队了。

这些基金佣金分仓收入体现了这家券商对应研究所的实力,近几年研究所实力提升明显的券商,在佣金分仓收入上的表现都十分出色。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