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重磅上市新车解读:荣威RX8/WEY P8/大指挥官等 SUV占比大(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2 09: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进入四月,今年的车展也陆续即将来袭。4月25日,2018年北京车展就要开幕了。不管是趁着这场车界盛事的到来,还是以新产品迎接汽车销售旺季,本月有大量新车即将推出,其中包括全新A8L、北汽EU5、红旗H5等车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上图汇总表中可以看出,4月上市新车主要为SUV车型,轿车有小部分。近期市场中,SUV车型销量走势平稳,一直都颇受消费者喜爱。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5万台,同比增长0%,环比下降35%,基本符合预期。2月轿车和SUV同比零售增速都在1%左右,但MPV零售同比仍下滑17%。

车型系别方面,4月自主品牌将上市新车较多,同样也是SUV车型占大比例。据数据显示,2018年自主品牌在SUV市场获得巨大的份额增长,从2017年自主品牌占SUV的61.8%份额,上升到2018年2月自主品牌占SUV的64.3%份额,中国车企加速占据国内SUV市场。此外,2月汽车市场中,德系SUV份额逐步稳定,韩系锐减,日系SUV走弱,形成巨大的反差。

荣威RX8

RX8是荣威即将推出的一款中型SUV,定位品牌旗舰,预售价格区间为25.88万-25.88万元。配置方面,智能主动驾驶辅助、ACC主动巡航控制、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警告和SAS车速辅助系统、直接式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等均有配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越野粉钟爱的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在该价位车型中这样的配置极为罕见,而拥有该配置的Jeep牧马人、奔驰G级价格分别高达50万、150万。

荣威RX8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mm,轴距为2850mm,除高度外均超越丰田普拉多。动力总成为2.0T+6AT,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60Nm。新车上市后,将竞争汉兰达等车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