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稻谷、大米进出口数据分析:全年出口量增长203%(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1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稻作历史最悠久、水稻遗传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浙江河姆渡、湖南罗家角、河南贾湖出土的炭化稻谷证实,中国的稻作栽培至少已有7000年以上的历史,是世界栽培稻起源地之一。大米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 稻谷的胚与糊粉层中含有近64%的稻米营养和90%以上的人体所须的营养元素,是南方人民的主要食品。

据中商产业大数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稻谷、大米出口量为119.6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3.01%。去年全年稻谷、大米出口金额为5.97亿美元,同比增长70.05%。纵观2013-2017年我国稻谷、大米出口量基本呈现增长趋势,2017年我国玉米出口量为119.68万吨,为历年来最高值。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出口地区来看,2017年中国稻谷、大米出口量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是黑龙江、辽宁、北京、江苏、吉林、江西、四川、广东、山东和安徽。其中,黑龙江去年稻谷、大米出口量为49.36万吨,出口金额为1.91亿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金额均位居全国第一,排名第二的是辽宁省,出口量为28.7万吨,出口金额1.24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北京市,出口量为12.53万吨,出口金额为1.04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