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各地茶进出口量排行榜:浙江为茶出口第一大省(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1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大数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茶出口量为35.52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09%。去年全年茶出口金额为16.14亿美元,同比增长8.72%,增长速度比出口量快。

从出口地区来看,2017年中国茶出口量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是浙江、安徽、湖南、福建、湖北、江西、云南、河南、广东和重庆。其中,浙江省去年茶出口量为17.5万吨,出口金额为5.06亿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金额均位居全国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安徽省,其出口量不足浙江省出口量的二分之一。排名第三的是湖南,出口量为3.29万吨,出口金额为9084.65万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进口来看,2017年全国茶进口量为2.97万吨,同比增长30.8%;进口金额为1.49亿美元,同比增长33.5%。

从茶进口量地区来看,2017年进口量前十省市分别是上海、福建、广东、江苏、广西、安徽、江西、浙江、天津和北京。其中,上海市进口量为6759.99吨,位居榜首。福建和广东茶进口量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进口数量分别为5231.77吨和4706.68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