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水泥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30 16:32
分享:

一、水泥定义及行业产业链

水泥是指粉状水硬性无机胶凝材料,加水搅拌后成浆体,能在空气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并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胶结在一起。水泥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广泛应用于土木建筑、水利、国防等工程,为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目前,我国的水泥产品主要有通用水泥、专用水泥以及特性水泥。水泥行业的产业链,包括材料供应商、设备供应商、产品以及应用领域。水泥行业的上游产业主要是石灰石、泥灰岩、黏土、石膏等材料;下游应用主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程、水利、装修等领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水泥市场现状

1、水泥产量

近年来,水泥行业积极去产能。在去产能行动的影响下,水泥产量增速放缓。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中国水泥产量1.94亿,同比下滑2.2%;2017年1-12月中国水泥产量为23.2亿吨,同比下滑0.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水泥进出口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水凝水泥进口量为90.83万吨,进口金额为5233.86万美元。其中,分省市来看,2017年水凝水泥进口量第一的为山东省,进口量达47.32万吨,进口金额为2219.58万美元。

出口方面,2017年水凝水泥的出口量为1290.97万吨,出口金额为58312.59万美元。2017年水凝水泥出口量排名第一的省市为江苏省,出口量为430.35万吨,出口金额为19629.59万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