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二手车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30 16:12
分享:

六、未来发展趋势

(1)二手车市场交易规模或达1500万辆

全国二手车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全年增长率在15-20%之间,二手车交易量接近150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二手车价格水平将继续下移

二手车价格将继续下移,一方面是因为国内新车市场的整体价格在下降,另一方面,由于政策等原因,二手车流转的成本却在增加。因此,而来二手车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效率的提升,而效率的改变又将影响二手车的价格水平。

(3)二手车消费重心将由1、2线城市向3、4线城市延伸

由于国内东、中、西部经济发展和消费水平参差不齐等原因,国内汽车消费呈现出梯度交叉传导的特征。国内的一线城市出现限购,因此成为了二手车车源的输出地,而国内的3、4线城市则是二手车的目标市场,从而形成二手车市场的大流通格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