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电影票务市场预测:交易规模有望突破55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9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2014年起,在线票务平台正式崛起,免去了线下繁琐、耗时的买票环节,深受消费者喜爱。随着猫眼电影、淘票票、娱票儿、格瓦拉、百度糯米等在线购票平台的入局以及在线购票技术的日趋完善,观众越发依赖于在线购票这一形式。伴随着在线购票的需求大量增加,在线票务终端取票机逐渐遍布各大电影院。

2017年9月21日晚,猫眼宣布和微影时代旗下的娱票儿合并,合并过后,猫眼得到的是微影时代的票务业务,以及腾讯方面微信的入口。在合并后,猫眼微影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0%,淘票票的市场占有率也超过了20%。目前,在线电影票务市场竞争主要集中在猫眼电影、淘票票以及百度糯米等这类背靠资金大树的平台上,这是一场综合实力的较量。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影在线票务占据整个国内电影出票渠道81%的份额,这对传统线下售票格局形成了巨大的冲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2-2017年我国在线电影票务市场交易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0.52%,增长十分迅速。2012年国内在线电影票务市场交易规模为31.41亿元,2014年顺利突破100亿大关提升至134.57亿元,2017年在线电影票务市场规模增至452.87亿元,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2年中国电影票务市场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在线电影票务市场规模将突破5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