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科大讯飞营收突破50亿元 教育及智慧城市收入占比超五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9 14: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AI代表公司科大讯飞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4.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97%;实现毛利2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76%;归宿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35亿元,同比下降10.27%。科大讯飞解释称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1亿元收购皆成股权,以及加大AI领域的研发。

科大讯飞专业从事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知识服务,人工智能相关核心技术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公司承建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我国在人工智能高级阶段——认知智能领域的首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重要平台。

随着近年来AI领域的爆发,作为领头公司的科大讯飞营收更是增长迅猛。2013-2017年科大讯飞的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4.36%,2017年营收突破50亿元,比上年增长63.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纵观2013-2017年科大讯飞净利润情况,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72%。2017年实现净利润4.35亿元,同比下降10.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