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区块链专利申请数量分析:阿里巴巴数量达43件(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9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比特币是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应用,而这种建立在密码学基础上的区块链的核心优势是:1.任何节点都可以创建交易,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确认之后,就可以合理的确认该交易是否有效,区块链可以有效地防止双重支付情况的发生;2.修改或者重写交易的成本是非常高的;3.区块链实现了两种记录:交易(transactions)和区块(blocks),交易是记录在区块链上的实际数据,而区块则是记录确认某些交易是在何时,以及以何种顺序成为区块链数据库的一部分。交易是由参与者在正常过程中使用系统创建的,而区块则是由矿工建立的;4.没有中介机构的参与,可以显着降低管理成本;5.每个节点拥有相同的账本,数据是公开透明的。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2017年提交的406项与区块链有关的专利申请中,超过一半来自中国。区块链领域的专利申请在去年增加了两倍。中国去年申请了225项区块链项专利,全球最高,2016年为59项;其次是美国,去年为91项,2016年为21项;第三为澳大利亚,年为13项,2016年为19项。专门跟加密货币相关的专利申请(不包括在区块链专利类别中)在2017年增长了16%,达到602项。

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申请区块链专利最多的9家机构中,有6家来自中国。总部位于美国的支付巨头万事达(MasterCard)是同期最活跃的公司,提交了25项申请,而列支敦士登的nChain Holdings提交了18项申请。

数据来源:Thomson Reurer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