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进口电子IC市场分析及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7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IC行业中,分销商及独立设计公司通常与国际IC制造商采用销货及折让安排,该等IC制造商需全球销售产品,因此必须考虑产品价格不同国家或市场的获接受程度。根据销货及折让安排,IC制造商按预先厘定的全球价格将产品售予分销商或独立设计公司,并同意该等分销商或独立设计公司可就每件售出货品按一定的回扣率收取回扣。换言之,分销商或独立设计公司可就每件已发货商品向供应商索取协定金额的采购成本。分销商或独立设计公司的回扣率因其所在国家或市场的不同而各不相同。销货及折让安排使供应商可按统一价格出售货物,而分销商或独立设计公司可计及自有关供应商获得的回扣率後,根据地方市场状况降低其售予该市场客户的价格,从而出售过程中维持合理的利润率。

电子IC进入中国的平均进口价格一般稳定在每单位0.7美元左右,主要是由成熟的生产技术所致。自2012年至2017年,进口价格大体上呈下降趋势,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5%。该轻微下降主要是由部分制造商以价格策略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所致。

随着更多IC无晶圆厂制造商中国成立以及IC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进口IC的平均价格未来五年内预计将持续下降趋势,2022年降至约每单位0.67美元左右,自2017年至2022年之年复合增长率为0.9%。IC价格降低预计将为包括独立设计公司及电子产品制造商在内的下游市场参与者带来利润增长潜力,而这些市场的竞争预计亦会更加激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进口电子IC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