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GDP预期目标增长8%左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5 13: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湖南省下发《2018年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计划中提到2018年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服务业增长9.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投资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进出口总额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万元GDP能耗下降3%以上,物价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和4.5%以下等内容。计划全文如下: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

湘政发〔2018〕9号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

《湖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已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湖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2017年,我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三个着力”要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四大体系”、“五大基地”,全力打好“三大战役”,强力推动产业兴湘、产业强湘,保持了经济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发展态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46万亿元,增长8%,其中,服务业增长10.3%;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3%;粮食总产596.8亿斤;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65.7亿元,增长7.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328.1亿元,增长1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854.9亿元,增长10.6%;进出口总额2434.3亿元,增长39.8%;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4%;物价上涨1.4%;新增城镇就业75.1万人;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减排实现年度目标;万元GDP能耗下降5%左右,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2018年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服务业增长9.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投资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进出口总额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万元GDP能耗下降3%以上,物价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和4.5%以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