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入抢人大战 2018年北京房价会上涨吗?(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3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前几天是北京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一周年的日子,媒体全部聚焦北京楼市,北京房价下降的消息被刷屏。然而昨日,北京重磅推出抢人政策,无疑给北京楼市注入一针兴奋剂。新政是否将影响北京楼市?北京房价会上涨吗?

北京人口负增长 北京“着急”抢人

北京市为了疏解非首都功能,一直在大力抑制人口增长。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提出严格控制人口规模,确定北京市常住人口规模到2020年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2020年以后长期稳定在这一水平。据北京统计局数据,近五年,北京常住人口增量持续下滑。2017年北京常住人口为2170.7万人,同比2016年减少了2.2万人。其中常住外来人口794.3万人,比上年减少13.2万人。此外,2017年末北京市户籍人口1359.2万人,比上年末减少3.7万人,这是有数据可查的1978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与北京同病相怜的还有上海和天津,2017年上海常住人口减少1.37万人,天津减少5.25万人。北京、上海、天津常住人口减少,人都去哪了?2017年各地开启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给钱给房给户口,各地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广州深圳人口增量超百万,杭州、长沙、重庆人口增量均超20万,宁波、成都、贵阳也分得一杯羹,人口增量超10万。

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一资源,虽然北京已是人才高地,但北京需要多元人才来支撑落实四个中心的定位和城市规划。北京人才争夺战起步晚,但是竞争力强,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北京市人才引进的主体,是高科技人才,文化创意人才,金融人才,教育科研人才,体育人才等。这些人才都是高素质人才,消费实力也比较强。目前北京针对外地人买房,需要连续5年的社保或个税缴纳。目前北京户口解决了,买房就可以实现了。

北京加入抢人大战,北京房价会继续上涨吗?

2017年3月17日,北京市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北京市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认房又认贷”“提高首付比例”等20多项政策措施。一年来,北京市商品住宅交易量下降明显,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总体平稳,二手住宅价格由升转降。

北京市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为上年同月的99.7%,二手住宅指数为上年同月的95.4%,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住宅指数为94.8%。这意味从2017年3月至今年2月北京新房价格同比总体平稳,二手房价格下降较为明显。

北京人才新政是否会影响北京楼市呢?按照,中国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北京新引进人才或持续观望。但是不排除,需求暴涨北京楼市供不应求,进而推高房价。要知道,北京新引进人才购买力强,贷款能力强,估计北京价格洼地楼盘将被北京新引进人才疯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