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排行榜:恒大第一 万科不敌碧桂园(附榜单)
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2 17:24
分享:

内外兼修加大人才争夺、培养和激励力度,焕发新动力

图162017年百强企业跟投制度升级变化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3月22日在京揭晓-中国网地产

2017年,在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企业规模扩张加速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人员流动空前高涨,背后是房企对于人才的大量迫切渴求。为了抢夺人才、留住人才,百强企业“内外兼修”,内部推行合伙人、跟投机制,加大股权激励等,外部高薪聘请知名高管、大规模扩招知名高校应届生等,从人才入手助推企业管理效能、成本控制、商业模式等方面的突破,集聚优秀人才,焕发新动力。

4.控成本高周转双管齐下,向效率要效益提升盈利

净利润率上升0.3个百分点,规模效应加剧企业盈利分化

图17百强企业2013-2017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值变化情况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3月22日在京揭晓-中国网地产

2017年,百强企业销售业绩的超预期表现带动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提升,全年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均值达423.6亿元,净利润均值达4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5%、30.0%,净利润增速较上年提高4.0个百分点,首次超越营业收入均值增长率,呈现出增收又增利的“双增”现象。

图18百强企业不同层级2016、2017年净利润率及ROE情况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3月22日在京揭晓-中国网地产

2017年,主要受益于结算期内高盈利项目,百强企业整体盈利水平有所提升。尽管年内土地价格不断走高,热点城市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频出,行业盈利压力不断加大,但受益于前期市场回暖阶段销售的高盈利项目,以及三四线城市价格上涨和成本较低的项目进入结算期,百强企业2017年盈利水平有所提升,净利润率、ROE均值分别为11.3%、16.6%,分别较上年提升0.3、0.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是,随着市场持续调整,未来行业利润率整体仍将呈现下行趋势,百强企业应做好相应的准备。

与此同时,百强企业盈利能力内部分化加剧,规模较大的百强企业凭借品牌溢价、周转能力、管理效率等优势,实现更高的净利润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前10企业净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4.2%、17.9%,较2016年分别提升0.6、1.2个百分点;11-30企业净利润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2.9%、16.1%,较上年增长0.5、0.7个百分点;31-50企业净利润率和净资产收益率明显低于前10企业和11-30企业,分别为10.2%、13.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