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排行榜:恒大第一 万科不敌碧桂园(附榜单)
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2 17:24
分享:

强者恒强态势持续,资源集聚加剧行业垄断

图3百强企业不同层级2017年销售额及其增长率均值情况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3月22日在京揭晓-中国网地产

百强企业整体销售规模再上新台阶,千亿军团业绩跳涨。其中碧桂园、万科、恒大跨越五千亿门槛;融创、保利、绿地也突破三千亿销售关卡;龙湖、新城、世茂、旭辉等成功晋级千亿俱乐部,千亿阵营大幅扩容。百强企业各层级销售表现均好性提升,强者恒强态势持续。2017年,百强各层级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位于20%-75%之间。其中,百强前10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47.3%,高于百强企业销售额增速14.5个百分点;11-30企业在踏准市场机遇前提下,以更高的周转率、执行力等加速奔跑,销售增速领衔百强企业,平均增速达70.9%,高于百强企业销售额增速38.1个百分点。

图4百强企业销售集中度、拿地集中度及信用债融资占比情况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3月22日在京揭晓-中国网地产

随着行业进入资源主导阶段,百强企业的资源集聚效应更为强化,将促进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百强企业凭借更强的综合实力,在城市市场及土地、资金等资源领域拥有更高话语权,优势资源不断向其倾斜,不仅助推其销售业绩大幅跨越,也保障了其未来拥有充足的竞争砝码,强者恒强已成行业共识。2017年,百强前50企业在40个大中城市的销售集中度为43.4%,占据了重点城市超四成的市场;招拍挂拿地集中度为61.6%,获取了全国300城超六成的土地资源;百强企业国内信用债发行规模为1067.5亿元,占发行总量的62.8%;海外债发行规模为1646.3亿元,占发行总量的78.1%。

聚焦更高销售目标发声亮剑,铆足劲儿打好卡位战

图5百强企业2018年销售目标及增长率情况

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3月22日在京揭晓-中国网地产

百强企业对2018年业绩目标整体仍持较高预期,销售目标及增长率均为较高水平,力求在行业卡位战中占据优势地位。具体来看,千亿目标成新的竞争门槛,部分百强企业完成业绩增长目标压力较大。绿地董事长张玉良表示企业正稳步向万亿资产规模迈进,同时提出2018年房地产的销售规模不低于4000亿元;融信已制定2018年全年合约销售目标为1200亿元;正荣、中梁、祥生等企业均剑指“千亿级”目标。从销售目标增长率来看,上述百强企业2018年销售目标增长率均值为38.2%,完成业绩目标的压力较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