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楼市实行限购限贷限售 2018大连房价会继续上涨吗?(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2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兰州取消部分区域住房限购,开发商和炒房客浮想联翩。然而今年两会要求住房调控不放松,大连率先积极相应,出台限购、限售、限贷政策。新政出台后,大连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吗?

大连房价连续上涨13个月

大连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中的主要城市,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至本世纪前十年,均有着良好的发展,虽受到“东北魔咒”一定的波及,但自身基础较为扎实。但是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统计显示,近年来,市场内35岁以下的求职者呈现下降态势,2016年下降1%,2017年下降7%。此外,大连生活成本不小。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发布的2018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分别为香港、上海、深圳、大连、北京,值得注意的是,大连生活成本赶超北京。

人才流失、生活成本高企,但是并不影响大连房价上涨。东北仅有4个副省级城市,东北人选择余地并不大,其次大连还是新一线城市。近几年国家大力振兴东北,大连房价存在上涨空间。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自2016年10月全国各地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以来,大连新房连续13个月上涨。大连1月新房房价环比涨幅全国居首,2月从环比涨幅1.6%降至1%,但仍位于前列。二手房连续上涨14个月,房价涨幅略小于新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限购令出台 大连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吗?

在限购令出台后,由于主城区的中西沙高都限制购买,人们的购房需求将汇总流入至甘井子区,甘井子区的房价在短时间内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其他几区也会暂时平稳,但不会出现明显的下跌。

这种波动会持续数月,待刚需及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得到缓解后,甘井子区的房价涨幅才会慢慢回落。这个时间长短,完全取决于市场,以及人们的实际购房需求。

本次限购令主要针对新房市场,但二手房也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购房者在选购房产时,往往会首先挑选新房,然后再看周边的二手房源。限购令出台后,主城区(中西沙高)的新房市场将受到一定的打击,势必会影响二手房的带看率。

另外,本次楼市调控,大连还出台了限贷和限售政策,进而增加购房成本,抑制炒房行为。同时不排除越限购越拼命买房的行为发生,此外,开放商拿地成本上涨,房价上涨在所难免,若刚需有经济条件,还是尽早上车。

更多资料亲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大连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