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2017年业绩分析: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 SUV表现不足(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1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据报告显示,2017年江淮汽车销售各类整车及底盘51.09万辆,同比下降20.58%,营业总收入492.03亿,同比下降6.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2亿,同比下降62.83%。

数据来源:江淮汽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江淮汽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期内,江淮汽车销量下降,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下滑。针对业绩下滑,公司经营团队进行了降薪,其中董事、高管团队平均降幅50%。

据分析,对公司销量下滑影响比较大的是乘用车里的SUV产品,2017年SUV产品实现销售12.13万辆,同比减少15.42万辆,主要是SUV产品里的S3产品销量下滑和新品S7上市后销量未达预期。

此外,公司其他主要产品均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2017年轻型商用车销售21.02万辆,同比增长2.78%;重型商用车销售5.25万辆,同比增长21.81%,产销再创新高,稳住了行业第六的位置;MPV产品销售6.65万辆,在行业下降20%的大背景下,逆增长3.01%;新能源车全年累计销售2.83万辆,同比大幅增长53.86%;全年累计出口6.64万辆,同比增长16.64%,增先进位列行业第四,其中,轻卡继续保持高端轻卡出口第一位置,SUV出口超过4万辆,跃居行业出口第一。

综合来看,2017年公司业绩下降主要是受SUV产品销量下滑、新能源补贴退坡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