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7家独角兽企业名单出炉:天河占12家 黄埔占7家(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1 09: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公布《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入选榜单》,榜单显示:广州共有27家独角兽创新企业入选榜单,仅天河就已占据了“大壁江山”,包括广州汇量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找塑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独角兽”创新企业。

其中,2017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项目——独角兽企业分别是广州汇量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找塑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卓志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酷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利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名创优品股份有限公司。从行业来看,7家企业中,电子商务占2家,其余分别是软件应用、电子商务、旅游、交通出行、文化娱乐等。从地区来看,天河区和黄浦区各占3家企业,荔湾占1家。

而2017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项目—未来独角兽企业入选榜单也同时公布了,其中多家企业涉及新行业,如大数据产业领域有四家企业,人工智能产业有两家企业,云服务也有1家企业在榜上。从地区来看,20家未来独角兽企业中,天河区占据九家企业,黄浦区占据四家企业,番禺区占据三家企业,南沙区、荔湾区、海珠区、白云区各占据1家企业。可见广州天河区潜力无限,

其实,天河是国家工信部授牌的全国唯一的“互联网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地区,拥有各类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5099家,仅次于北京中关村,位居全国第二,其中2016年营收上亿元的企业达108家。2016—2017年累计10家企业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位居全省第一。4家企业入选2017年省高企综合创新实力百强,8家企业入选省高企成长性百强,也是全省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