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生产分析:中国原油、天然气均保持较快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0 15:15
分享:

天然气生产和进口快速增长

受《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相关政策以及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工业和民用“煤改气”工程全力推进影响,国内天然气消费需求旺盛,拉动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2017年,天然气产量1480.3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8.2%,增速较上年加快6.5个百分点;与2012年相比,产量增加374.3亿立方米,年均增长6.0%。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天然气进口持续快速增长。2017年,天然气进口946.3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26.9%;进口量与国内产量之比由2012年的0.4:1扩大到0.6: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