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全国化学纤维产量分析:累计产量达715.7万吨(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0 1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2016年底联合发布的《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中,从三方面对我国“纤维材料”工业发展现状进行定位:一是纺织工业整体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支柱产业,2016年,我国化纤产量4943万吨,占世界化纤总量的70%,化纤占我国纺织纤维加工总量的84%,毫无疑问它是一个支柱性的产业。二是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三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化纤已经不再仅仅应用于传统的纺织服装,它实际上关系到国防、军工、交通、能源、医疗卫生等各个方面。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中国化学纤维产量为715.7万吨,累计增长3.2%。

2017-2018年中国化学纤维产量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地区产量来看:2018年1-2月全国各地区化学纤维产量排行榜上,浙江省以月产量291.47万吨位居榜首,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75%。第二名是江苏省,当月化学纤维产量为209.36万吨,同比下降9.59%。第三名是福建省,1-2月福建化学纤维产量为104.03万吨,同比增长1.17%。1-2月,全国各省市化学纤维产量同比增速最快的是湖南省,同比增长147.75%,当月产量为2.75万吨。

2018年1-2月全国各省市化学纤维产量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化学纤维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