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市场预测分析:全球服务器市场量价齐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9 16: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伴随着多个新建晶圆厂实现量产,中国半导体产业将强势崛起,各个领域商机将显现。集邦咨询记忆存储事业部研究副总郭祚荣表示,2018年继续看好服务器存储市场。“服务器存储市场没有天花板。”他预测,2018年服务器內存市场增幅有望达到36%,远高于2017年23%的增速。

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和出货量再创出历史新高,且量价齐升

IDC全球服务器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厂商收入同比增长26.4%至207亿美元,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8%至284万台。这是在2009年以来,2017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和出货量创出新高后,2017年第三季度再次双创历史新高,显示全球服务器市场的高度景气并非昙花一现,而是在持续进行中。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服务器平均单价在上升

数据统计,2017年第三、四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增速均超过出货量增速,单个服务器价格在提升。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