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庭健康管理市场预测:产业规模将近400亿元(图表)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8-03-17 15: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易观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家庭健康管理白皮书2018》,《白皮书》指出随着经济转型和人口老龄化加速,2012年-2016年卫生总支出增长近1倍,年均增幅达13.75%,超过GDP的年平均增速--8.74%。医保基金支出呈刚性增长态势,虽然增速放缓,但医保压力仍在加大。在GDP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卫生总费用如果继续维持前几年的高速增长,则将导致医疗卫生制度不可持续。中国在较短的时间内织起了全世界最大的全民基本医保网,但是也同步迈进了老龄化社会。

目前,中国部分地区的医保基金开始出现赤字,医保制度的可持续性受到考验。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在现有经济环境下,加大预防投入,通过健康管理使关口前移,将成为实现医疗控费、缓解社保压力的有力抓手。

数据来源:易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