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白酒产量数据统计:1-2月白酒产量194.1万千升 增长8.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7 12: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近几年白酒产量的情况来看,白酒产量基本保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2013年—2016年间我国白酒产量在1300万千升左右。自2014年开始,白酒行业的产销量增速均结束了连年下跌的局面,实现了微量的反弹。从产销数据来看,2016年,我国白酒产量达到1358.4万千升,同比增长3.2%。2017年,我国白酒产量达到1198.1万千升,同比增长6.9%。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8年1-2月全国白酒产量为194.1万千升,同比增长8.3%。

白酒的需求端主要分为个人需求、商务需求和政务需求三个方面。在经过三公消费的限制后,白酒在节日的个人消费量增长更加明显。研究发现,中国白酒的个人消费中,来源于亲友赠送的比例高达50%。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生活的改善,个人需求方面将会出现消费结构的升级;商务需求受经济发展的影响比较大,我国近年来基础建设投资力度较大且发展速度较快,预计短期内不会有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政策出台,使得商务需求的提升幅度不会很大;受中央八项规定的影响政务需求量大幅下降,所以政务需求目前处于低位且短期难以改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白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