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钢材价格走势预测分析:钢材市场进入传统消费旺(3.19-3.25)
来源:西本 发布日期:2018-03-16 14:12
分享:

●市场回顾:终端需求启动明显,现货钢价跌后回升;

●成本分析:原料价格小幅波动,钢厂利润继续收窄;

●供需分析:粗钢产量超出预期,社会库存由升转降;

●宏观分析:经济指标喜忧参半,央行连续投放资金;

●综合观点:从1-2月份钢铁供需数据来看,需求层面房地产投资增速大幅回升,但分项指标房屋新开工面积、施工面积、销售、到位资金等指标均出现回落,同时基建投资增速回落明显,市场对于旺季钢市需求的好转程度仍有担忧。供应层面粗钢产量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显示采暖季限产对市场供应的实际影响不及预期,当前市场供应压力依然较大。考虑到近期北方环保治理继续加码,尤其是邯郸明确3月下半月高炉全部停炉,以及钢材市场正式进入传统消费旺季,商家心态逐步趋于稳定,预计短期国内钢价或将呈窄幅整理走势。基于此,对下周市场维持偏中性评价——蓝色预警。

一、行情回顾

1、本周上海螺纹钢价格情况

本周申城建材价格先跌后涨。

市场反馈,周末期间沙钢3月中旬平盘出价,对市场有一定提振。周初开市,本地主流资源平稳开局,然而期螺连续下挫,一度拖累市场信心,现货报价随之震荡走低。周中起随着气温升高,市场成交逐步走强,尤其低价资源小幅放量,现货价格止跌反弹,市场重回盘整格局。时值三月中旬,下游需求加速启动,成交情况较上周有明显改善。与此同时,本周库存则出现高位回落,供需结构发生转变,市场心态逐步好转。不过考虑到当前库存仍处高位,短期价格上行也有一定阻碍,因此短期市场或以震荡盘整为主。

那么,下周钢价走势将如何变化?1-2月份地产增速回升,基建增速回落,对需求影响情况怎样?1-2月粗钢日均产量大幅回升,供应是否出现明显增多?带着诸多疑问,一起进入本期行情分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