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北省服务类消费投诉排行榜:通信服务投诉量第一 健身服务第三(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5 1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经统计,2017年,湖北省消委组织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37万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40350件,已调处37456件,调处率9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714万元。服务类投诉13370件,其中,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独占鳌头,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35.34%,同比增长30.19%。服务类投诉量排名靠前的是:移动电话服务、网络接入服务、健身服务、美容美发服务、餐饮服务。其中移动电话服务2017年投诉事件达1102件,居全省服务类消费投诉排行榜榜首。网络接入服务全年投诉事件998件,排名第二位。健身服务排名第三,投诉事件786件。


2017年,全省消委组织受理通信服务类投诉3645件,其中电信服务投诉最为突出,占通信服务的58%。主要问题有:擅自更改套餐和客户资料、擅自开通增值业务强行扣费、携号转网难、宽带信号质量差、上门维修慢等。通信服务投诉时至今日,依然热度不减,部分营运商提供的商品和服务存在瑕疵,这固然与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等因素有关,更重要的是商品和服务的提供者如何由围绕经济效益的运营思维转变为促进经济和社会进步发展的服务思维,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实惠和安心。

健身和美容美发主要涉及预付消费,部分经营者在营销过程中提供了办卡充值打折业务,由于经营管理不善、资金周转困难、服务质量跟不上导致的消费争议较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