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绿色经济发展之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亿欧智库 发布日期:2018-03-14 17:52
分享:

绿色经济,是人类出于对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协同发展的思考,探索出的更加高效、和谐、可持续的新经济形式。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了由农业国向工业化大国的快速转变,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也付出了相当的资源和环境代价。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增速放缓、结构优化、追求质量的新常态,发展绿色经济成为了这一经济转型关键时期的必然选择。2016年,“十三五”规划中首次将“绿色”理念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导思想;2017年,“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绿色发展理念,绿色经济已成为我国国家战略规划中的重要内容。

近日,亿欧发布《2018年中国绿色经济发展之路研究报告》,报告解读绿色经济的内涵和意义,梳理了当前我国对于发展绿色经济的总体规划和布局,并选取了部分行业作为切入点,具体阐述绿色经济的落地实践情况等,其详细内容如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