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1.63:同比下降28% 警戒线以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4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了解到,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2018年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2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63,同比下降28%,环比上升3%,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一、2月库存系数环比上升

image.png

图1:2017-2018年月度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

2月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工作日减少,销量下降。部分地区3月份有春季车展,2月存在消费者持币待购现象。2月,经销商进车任务量减少,库存压力主要由于销量降低导致。

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进口品牌库存系数均位于警戒线以上

image.png

图2:合资、进口、自主汽车品牌库存系数

2月份,合资品牌库存系数环比微降、自主品牌和进口品牌库存系数环比上升。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60,环比下降2%;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1.60,环比上升5%;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82,环比上升11%。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和进口品牌库存系数均位于警戒线以上。

三、2月份7个品牌库存深度在2个月以上

image.png

2月份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有7个,分别为东风标致、长安福特、奇瑞汽车、捷豹-路虎、沃尔沃、WEY、广汽菲克。

四、谨慎预期3月份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

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3月工作日比2月多,部分地区有春季车展,预计3月的市场预期好于2月。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