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直播app行业数据分析:市场渗透率高达21.4%,用户规模超过2.2亿人(附全文)
来源:极光大数据 发布日期:2018-03-13 16:55
分享:

新年刚过,直播行业接连传出喜讯,腾讯近11亿美元投资斗鱼与虎牙。映客、花椒、斗鱼、虎牙等相继被媒体报道筹划IPO,努力耕耘了数年的直播行业终于迎来了集体开花结果的时刻。极光大数据发布《2018年3月直播app行业研究报告》,解读直播行业用户规模、活跃用户数量、用户留存率等数据,并从年龄、性别、兴趣爱好等角度描绘斗鱼与虎牙的用户画像,用数据带你深入了解直播行业。

一、移动直播行业概况

移动直播行业发展历程

2016年是移动直播元年,这一年移动直播几乎进入了所有移动网民的视野

  •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08年成立的天鸽互动(旗下有9158等老牌直播平台)是国内最早涉足直播业务的公司,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新兴移动直播平台陆续上线,并于2016年在资本的帮助下迎来了井喷期,这一年直播几乎进入了所有移动网民的视野


极光大数据:直播 (1).gif


移动直播行业竞争格局

目前活跃的移动直播平台几乎都背靠巨头

  • 除欢聚时代、天鸽互动等依靠直播起家的公司以外,有一定用户基础的公司也纷纷涉足直播业务,为其旗下的移动直播平台引流,如社交巨头腾讯、手机品牌主小米等


极光大数据:直播 (2).gif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