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共享经济创业投资数据盘点:共享汽车最吸金 获投金额高达764.59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2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2018年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49205亿元,比上年增长47.2%。其中,非金融共享领域交易额为20941亿元,比上年增长66.8%。2017年我国共享经济融资规模约2160亿元,比上年增长25.7%。交通出行、生活服务和知识技能领域融资规模位居前三,分别为1072亿元、512亿元和2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2%、57.5%和33.8%。

共享单车获投事件最多  共享汽车最吸金

IT桔子数据显示,2017年共享单车经济获投事件最多,共追踪到41起共享经济领域获投事件,涉及金额超250亿元。在众多投资者热切关注于共享单车时,政府也给出了相关政策。2017年8月2日,经国务院同意,交通运输部、中央宣传部、等10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摩拜单车及ofo小黄车也分别对《指导意见》进行了回应,均表示将积极建立信用体系,推动政策落地。同时专业人士提出为了更快的占领市场,之前的各平台的跑马圈地显得比较盲目,没有针对性,这导致了大量单车的浪费。这对于企业与用户来说都是不利的,在未来的布局过程中,单车企业可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的手段合理布局,提高单车的使用频率。

另外,在共享经济获投金额上,数据显示2017年共享汽车最为吸金。2017年获投事件40件,涉及金额高达764.59亿元,远远高出其他共享经济获投金额。

数据来源:IT桔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