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苹果最新200强供应商排名 中国共71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2 11:43
分享:
韩国

1 Bumchun Precision 韩国供应商,为苹果提供音响模块及其他组件,1家工厂设在韩国本土。
2 宜来特(E-Litecom) 韩国BLU、LCD主要供应商之一,目前在东莞和无锡各有1家工厂。
3 喜星电子(Heesung Electronics) 韩国BLU(背光模组)、LED(发光二极管)、TSP(触控面板)供应商,为苹果提供核心零部件,主力工厂设在南京(1家)。
4 Interflex 韩国FPCB厂,传言Interflex是苹果8 FPCB的供应商之一。目前,Interflex有韩国有1家主力工厂。
5 LG化学(LG Chem) 为苹果供应电池,有2家主力工厂,1家在韩国,1家在中国大陆。
6 乐金显示(LG Display) 简称LGD,韩国液晶面板制造商,为LG集团旗下子公司。乐金显示有9家主力工厂,3家在中国,5家在韩国,1家在越南。
7 三星电机(SEM) 总部在韩国,苹果OLED面板的FPCB供应商,5家主要工厂,2家在中国,2家在韩国,1家在菲律宾。
8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为苹果供应处理器、存储芯片、OLED面板等。9家主力工厂,中国3家,韩国5家,美国1家。
9 三星SDI(Samsung SDI) 苹果电池供应商,2有供货厂分别设在中国天津和韩国本土。
10 首尔半导体(Seoul Semiconductor) 总部在韩国,苹果LED供应商,1家工厂设在韩国。
11 SK海力士(SK Hynix) 韩国半导体大厂,苹果存储器供应商,4个工厂分别在中国重庆、无锡及韩国。

奥地利

1 艾迈斯半导体(ams AG) 原名奥地利微电子2014年正式更名为艾迈斯半导体。主要为苹果供应传感器接口,NFC芯片,共有3家苹果供货厂,1家在新加坡,1家在菲律宾,1家在奥地利。
2 奥地利科技与系统技术(Austria Technologie & Systemtechnik AG) 为苹果提供印制电路板,在中国四川和上海各有1家工厂为苹果供货。

荷兰

1 DSM Engineering Plastics 荷兰大型综合实业公司,为苹果提供数据线,在中国江苏有1家工厂,荷兰2家。
2 恩智浦(NXP) 被高通收购,为苹果提供NFC模块、控制芯片等,共有8个主力工厂,1个在中国东莞,其余在德国、马来西亚、荷兰、菲律宾、中国台湾地区、泰国及英国。
3 飞利浦(Philips Lumileds Lighting) 总部在荷兰,为苹果提供音响及其他电子零部件。主要有2个工厂,分别设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其他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 Innovative Plastics) 总部在沙特阿拉伯,提供苹果产品外壳所需的聚碳酸酯。有3个主要工厂,1家在美国,2家在中国(上海、广州)。
赛尔康技术有限公司(Salcomp Plc) 总部在芬兰,苹果手机充电器供应商,4个工厂分别设在巴西、印度、中国(广西、深圳)。
苏威特种聚合物公司(Solvay Specialty Polymers ) 总部在比利时,三个工厂分别设在美国、比利时以及中国常熟。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总部在瑞士,为苹果供应传感器及其他元件,11个主力工厂,3家在法国,2家在意大利,中国深圳、马来西亚、马尔他、菲律宾、新加坡、摩洛哥各1家。
其他厂商还有谱瑞、Jeou Uei 、Lung Te Hsin Plastic、Swiftronic Pte.、Unisteel Technology,详细资料就不再赘述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