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档全国重点城市电影票房排行榜:上海第一 重庆成都超越广州深圳(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8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2月全国电影票房达到101.4亿元,刷新了中国内地市场2017年8月的单月票房纪录(73.7亿元),也打破了北美市场2011年7月创下的全球单月单市场票房纪录(13.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16亿元)。2月票房创历史新高值,春节档无疑是票房最大贡献者。

2月16日,大年初一,《捉妖记2》领跑,《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等电影同日上映。当天累计12.7亿票房,打破了去年单日票房8.06亿元的纪录,增幅超过50%。不仅打破了中国电影史单日票房纪录,还打破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这意味着这一天出票量达到3189.7万张,也刷新了世界电影单日票房纪录。

在2018年春节档全国各城市电影票房排行榜上(TOP20),共有7城市票房在1亿以上。其中上海市人民春节最爱看电影,共计票房收入2.1亿元,居全国第一。2018春节档北京市电影票房1.8亿元,全国排名第二。另外,重庆和成都市2018春节档电影票房在广州和深圳之上。经统计,重庆市票房共计1.33亿元,排名第三。成都市紧随其后,实现票房收入1.29亿元。而广州、深圳全国排名第五和第六名,电影票房分别为1.2亿元和1.1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重庆、成都、杭州、宁波、郑州和温州电影票房榜上排名相较去年都有所上升。

数据来源:1905电影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数据统计时间为2月15日-2月21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