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档全国各省市电影票房排行榜:广东超越江苏位列第一(TOP2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8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2月全国电影票房达到101.4亿元,刷新了中国内地市场2017年8月的单月票房纪录(73.7亿元),也打破了北美市场2011年7月创下的全球单月单市场票房纪录(13.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16亿元)。2月票房创历史新高值,春节档无疑是票房最大贡献者。

根据广电总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大年初一至初六,2月16日至21日)全国电影票房春节档再创新高,为56.94亿元,观影人次为1.43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68.25%和60.13%。其中,国产影片市场占比为99.93%。大年初一(2月16日)全国电影票房为12.69亿元,观影人次为3238万,创造了新的单日电影市场纪录。“举家看电影”已经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春节新民俗。春节档票房排名前五的均为国产影片,分别为《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和《熊出没?变形记》。这些影片制作精良,题材风格多样,为节日生活奉献了精神文化大餐。

在2018年春节档全国各省市电影票房排行榜上(TOP20),共有5省市票房在3亿以上。其中广东省电影票房超越江苏,成为春节档省市票房的新霸主,2018春节档广东省电影票房超6亿元。江苏省春节档电影票房5.94亿元,仅次于广东省。浙江省全国排名第三位,电影票房收入为1.7亿元。另外,广东、河南、福建、湖南、重庆和广西电影票房榜上排名相较去年都有所上升。

数据来源:1905电影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数据统计时间为2月15日-2月21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