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VR+”行业分析及十七大应用场景(附全文)
来源:中国信通院 发布日期:2018-03-02 14:44
分享: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8)期间,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华为等发布《VR Video:Operator Opportunities in a Booming Market》、《“Cloud VR+”场景白皮书》(《Cloud VR Scenario White Paper》)和《Virtual Reality/Augmented Reality White Paper》三本虚拟现实白皮书。

《“Cloud VR+”场景白皮书》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iLab、华为商业咨询部联合撰写。白皮书识别了最具有商业潜力、最有可能落地的十七大“Cloud VR+”场景,将场景发展分为近、中、远期云化三个阶段,Cloud VR+巨幕影院、Cloud VR+直播、Cloud VR+360视频、Cloud VR+游戏四个场景处于近期阶段,已经可以支持云化;Cloud VR+教育、营销、大空间竞技、健身、音乐、K歌、医疗场景处于中期阶段。Cloud VR+旅游、社交、购物、军事、工程、房地产等场景处于远期阶段。十七大场景的商业潜力空间巨大,但离不开运营商的牵头。电信运营商具备规模发展Cloud VR业务的必需条件,通过大管道优势、平台基础优势、用户优势、接入光纤资源优势吸引优质的VR服务提供商、VR终端厂商、VR内容商等加入生态链,不仅可以赢得VR行业浪潮的商业先机,还可以带动整个VR产业的发展。建议运营商先发展Cloud VR 2C市场,再聚合行业应用,扩展到2B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