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档电影票房数据统计:票房暴涨近七成 《红海行动》有望超40亿(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6 10: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电影市场在2017年经历了低谷后,终于在2018年春节小长假再次爆发。据猫眼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春节电影票房57.1亿元,同比去年暴涨近七成。《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三部电影几乎以“三驾马车”的姿态领跑了近85%的票房。说这个春节档是史上最猛春节档毫不为过。尽管上映的影片数量较往年来说不算增加,但票房数据、总观影人次、单银幕产出、场均人次等数据上都有令人振奋的表现。回顾整个春节档,被打破的纪录是一项接一项。

近六年春节档票房统计

2018年春节档6天累计票房57.1亿,相较2017年春节档33.8亿票房同比增长68.9%。今年,从初一的创纪录日,到初六的档期创纪录票房,这是中国电影步入新时代的新起点。

艺恩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档一线城市观影人次由2017年的923万人提升至1356万人次,同比增长47%,票房由4.13亿元提升至6.05亿元,同比增长46.44%;二线城市票房及观影人次也分别同比增长58%和50%;三至五线城市2018年春节档票房增长同比均超过60%,五线城市更达74%,观影人次同比增长也均超过50%,五线城市达到6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