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调价窗口即将开启:汽柴油价格或将迎“二连跌”(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4 09: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2月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根据统计数据预测,截至2月23日原油累积综合变化率为-6.10%,本轮成品油调价幅度预计在230元/吨左右,国内成品油调价或将迎来“二连跌”。

据统计数据显示,国际原油价格受美元走强及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影响,自2月2日收盘便开启跌势,连续6日下滑后,国内成品油调价呈现宽幅的下调预期,但春节期间受中东局势紧张及油市乐观情绪影响,原油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缩小了国内成品油的下调幅度。

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2018年共有25轮的油价调整。目前,2018年已进行的成品油调价情况为“两涨一跌零搁浅”,2月28日的调价或将迎来今年第二次下跌。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8年2月28日24时开启,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可能性较大。

数据来源:发改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