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全国分省市快递业务收入排名:哪地第一?(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2 16: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布了2018年1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据悉,受去年春节假日基数较低因素影响,今年1月行业增速较高。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705.5亿元,同比增长43.5%;业务总量完成991.9亿元,同比增长71.4%。

1月,邮政服务业务总量完成174.6亿元,同比增长27.4%;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完成21.3亿件,同比增长8.3%;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完成37.9亿元,同比上升25.1%。

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9.9亿件,同比增长80.3%;业务收入完成497.5亿元,同比增长60.6%。其中,同城业务量完成9.1亿件,同比增长62.7%;异地业务量完成29.8亿件,同比增长86.3%;国际/港澳台业务量完成0.9亿件,同比增长85%。

分地区来看,1月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分别为80.6%、11.8%和7.6%,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0.3%、11.1%和8.6%。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了1.1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了0.3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了0.2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基本持平;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了0.9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下降了0.3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2018年1月全国快递业务收入排名前十的省市依次为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北京、山东、福建、河北、四川、湖北。其中,广东省排名第一,1月快递业务收入达110.95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