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中国纸浆进口数据分析:纸浆进口额大幅上涨(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7: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了解,2018年2月6、7日全国27家造纸厂的最新废纸收购价,其中18家纸厂都选择上调废纸收购价,幅度在30-70元/吨;5家纸厂都选择下调废纸收购价,幅度在30-50元/吨,废纸价格再度上涨。

2018年纸价又将如何?据悉,目前,在加大废纸进口难度的情况下,国家却并没有对原纸的进口政策有大的调整,所以在原纸和废纸两个一紧一松不同的政策作用下,通过进口原纸与国内原纸产生的价格差,能缓解因进口废纸减少导致国内原纸供应紧张而造成的涨价,从而形成互相制衡的关系,达到价格体系整体稳定。并且,由于大型纸厂产能增加有限及中小型纸厂产能退出,总体上,原纸不会出现供应端的失衡。因此,纸价在2018年的总体走势,或许就是在大格局稳定的前提下,继续市场中的涨涨跌跌。
2018年是整个市场改革持续深化的一年,根据种种迹象推测,纸箱行业总体采购量增速恐将放慢。同时,受废纸、环保以及人为因素影响,春节后纸价或将上涨,但2018年总体趋势应该是大格局稳定,局部时期涨跌,因此持续时间可能不会太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8年1月中国纸浆进口量为206.2万吨,同比增长17.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进口额方面,1月份纸浆进口额大幅上涨。具体来看,2018年1月中国纸浆进口金额15.8亿美元,同比增长60.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