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百万人口大县县城发展情况分析:城镇基础设施改善显著(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5:13
分享:

(二)户籍和常住均超百万的人口大县对人口的集聚能力较强

从下表数据分析可知,户籍和常住均超百万的人口大县常住人口数多年来保持相对稳定,没有较大幅度波动,一定程度反映出这7个县对人口的承载力和吸纳能力较强,在促进中心城镇对区域发展中起到积聚和带头作用。

数据来源:四川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户籍和常住均超百万的人口大县城镇化进程较快

从下表可知,这7个户籍和常住均超百万的人口大县城镇化率逐年提高。其中,2016年城镇化率最高的是资中县,达到45.18%;其次分别为仁寿县43%;中江县41.09%;渠县达到40.50%。其余的安岳县、三台县和宣汉县城镇化率均超30%水平。

另外,从这个7个县城镇化率增幅看,2011年至2016年间,仁寿县增幅最大,共增长15.28个百分点;其次资中县共计增长13.29个百分点;渠县增长11.99个百分点;宣汉县增长11.29个百分点;中江县增长10.50个百分点;安岳县增长10.32个百分点;三台县增长相对较慢,共增长7.4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四川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