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百万人口大县县城发展情况分析:城镇基础设施改善显著(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5:13
分享:

总的来看,2016年四川全省7个常住人口超过百万的人口大县,全部是户籍百万人口大县,并同时位列户籍人口大县的前7名,这7个县分别是:安岳县、仁寿县、三台县、中江县、渠县、宣汉县和资中县。而另外8个户籍人口超过百万,而常住人口却不及百万的县它们是:南部县、岳池县、大竹县、仪陇县、富顺县、泸县、邻水县和宜宾县。

数据来源:四川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户籍和常住均超百万的人口大县新型城镇化发展情况

(一)户籍和常住均超百万的人口大县经济发展整体靠前

经济发展是城镇化的根本动力。目前四川省户籍和常住均超百万的人口大县,其县域经济实力整体水平较其它县强,发展速度较其它县快。

从地区生产总值来看,整体排位在全省靠前。其中仁寿县地区生产总值达367.9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19;中江县地区生产总值311.15,总量位居全省第30。其余5县地区生产总值在全省排位均不低于前55名。

县域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体。2016年,中江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214个,数量在全省位居第8;仁寿县规上工业企业186个,在全省位居第16;安岳县规上工业企业167个,在全省位居第18。其它几个人口大县,除宣汉以外,规上工业企业个数在全省排位均靠前。

数据来源:四川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四川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