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百万人口大县县城发展情况分析:城镇基础设施改善显著(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5: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若按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标准来统计,2016年四川全省百万人口大县有15个;若按常住人口超过100万的标准来统计,2016年四川全省百万人口大县则有7个,不同的计算口径则结果一样。2016年四川省百万人口发展详细情况如下:

一、百万人口大县基本情况

四川省百万人口大县统计口径有两个,一个是按户籍人口计,另一个是按常住人口计。若按户籍人口超过100万的标准来统计,2016年四川全省百万人口大县有15个(不包括县级市、区)(详见下表)。户籍人口数量排名前十的县分别是:安岳县、仁寿县、三台县、中江县、渠县、宣汉县、资中县、南部县、岳池县、大竹县。其中,安岳县2016年户籍人口数为161万人,位居排行榜首位;其次仁寿县157.4万人排名第二;三台县以145.2万人则位列第三。

数据来源:四川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若按常住人口超过100万的标准来统计,2016年四川全省百万人口大县则有7个(不包括县级市、区)。其中,常住人口数量排前三位的分别是:仁寿县121.9万人,资中县121.1万,渠县113.0万。

数据来源:四川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