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农村基础设施及基本社会服务分析:社会服务全面进步(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7 18: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北京市发布第三次全国农业主要数据公报。北京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对全市196个乡级单位(包括乡级单位180个,涉农街道办事处16个)和3838个村级单位(包括3822个村委会和16个涉农居委会)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社会服务全面进步,农村发展的成果正越来越多地惠及人民的生产和生活之中,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稳步推进,农村环境面貌全面改变,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交通


与十年前北京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相比,全市各村在保持100%通公路的前提下,路面结构进一步优化、路面质量明显提高。2016年末,通村主要道路路面仍以柏油路面为主,比重进一步提高到71.6%,提高3个百分点;水泥路面由二农普时期的30.9%下降到28.1%,降低2.8个百分点。村内主要道路水泥路面和柏油路面占比为97.8%,与十年前二农普时期相比提高5.3个百分点。其中,柏油路面比重提高到45.1%,提高12个百分点。村内主要道路有路灯的村占全部村的比重为99.3%,与十年前二农普时期相比提高11.8个百分点。全市近五成的乡级单位有高速公路出入口,农村主要道路路面状况进一步改善,农村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2016年末,在196个乡级单位地域范围内,37个乡级单位有火车站,占18.9%;96个乡级单位有高速公路出入口,占49.0%。100%的村通公路,3812个村主要道路有路灯,占99.3%。村委会到最远自然村、居民定居点距离以5公里以内为主。

数据来源:北京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