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旅游经济趋势分析:全球旅游总人数预计达126.7亿人次(图表)
来源: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2-07 16:35
分享:

(二)全球旅游三足鼎立格局更趋明显[6]

1.全球旅游格局中,欧洲份额缩小,美洲保持稳定,亚太持续扩大

从各大板块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在全球所占份额来看:欧洲板块比例持续下降;美洲板块旅游人次份额有所下降,旅游收入所占份额略有上升;亚太板块份额继续显著上升。

从旅游总人次方面看,2017年亚太地区旅游人次占全球总人次的比例为66.6%,与2016年的65.0%相比,增长了1.6个百分比;从2016年到2017年,美洲板块份额从16.5%下降到15.8%,下降了0.7个百分点;欧洲板块份额从15.6%下降到14.9%,下降了0.7个百分点;中东板块份额下降了0.1个百分点,非洲板块份额保持不变。总体而言,欧洲、美洲和亚太市场占据全球旅游总人次的97.3%。

从旅游总收入方面看:从2016年到2017年,亚太地区所占份额从32.3%增长到33.1%,增长了0.8个百分点;美洲板块份额从30.7%增长到30.9%,略微增长了0.2个百分点;欧洲板块份额从32.0%下降到31.0%,下降了1个百分点;中东和非洲板块份额保持不变。总体而言,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的旅游总收入占全球的95.0%。

预计2018年,亚太地区旅游总人次和总收入所占份额将继续增长,欧洲地区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的份额将略有下降,其他地区变化不大。总体来看,2018年全球各大板块旅游总收入占全球份额基本保持不变(见表1.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