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村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发展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7 14:25
分享:

二、基本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文化教育方面。2016年末,全省99.4%的乡镇有幼儿园、托儿所,98.5%的乡镇有小学,98.1%的乡镇有图书馆、文化站。全省39.5%的村有幼儿园、托儿所,比十年前提高5.0个百分点。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东省农村地区的体育和休闲场所大幅度增加,全省86.5%的乡镇有公园及休闲健身广场,比十年前提高60.4个百分点;62.1%的村有体育健身场所,提高39.3个百分点;29.3%的村有农民业余文化组织,比十年前提高13.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广东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卫生方面。2016年末,广东省99.9%的乡镇有医疗卫生机构,99.6%的乡镇有执业医师,93.1%的乡镇有社会福利收养性单位,86.1%的乡镇有本级政府创办的敬老院。82.9%的村有卫生室,65.5%的村有执业医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