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2月各车型汽车企业产销量及增速对比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7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乘联会了解到,2017年车市走势不强,各集团因为优势板块的差异化市场需求而走势分化。上汽、一汽、广汽、吉利表现较强,吉利仍是超强。

上汽仍是一枝独秀,东风因为韩系和法系的不强而走势压力稍大。而一汽和长安的走势分化,一汽靠卡车表现走强。长安波动较大,MPV市场压力很大。北汽主要是北京现代的下滑的影响。吉利和广汽成为高增长特征。比亚迪表现较差,主要是A级轿车和新能源的压力较大,江淮表现也不理想。而华晨仍是轻客的压力明显。

主要汽车集团本月销量与同期的增长分析

由于16年末的集团战略不同,上汽、东风、北汽都在全面冲刺年末销量,而一汽、长安、广汽都在布局18年销量,因而形成巨大分化走势。7-12月的汽车大集团也是表现分化,由于商用车企业走势恢复和稳增长,大集团中一汽、长安较强,而一汽、北汽的12月调整较大特征。北汽的前期走势也是超突出的感觉,近期因合资而走弱。

2017年汽车市场增长相对平稳

2017年车市总体走势似乎也还是在低增速的合理区间。17年1-12月累计汽车总计销量2887.89万台,累计增速3.4%;17年12月汽车总计销量306.03万台,同比增长0.1%,环比增长3.5%。17年汽车产销相对低速平稳,在4月负增长后,6-10月的车市增长恢复明显。这也是乘用车的推动影响。由于16年12月的车市增长较强,17年的12月增速偏低。

近期汽车主力企业的优势依旧相对明显,12月的上海大众走势超强,而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批发相对走稳。长安本月恢复较快。长城、长安福特走势下滑压力较大。

本月从集团角度看的前10车企中六大集团占据8席,较上月一致,车企分化明显,上汽三家,东风两家,北汽、一汽仅有一家,长城和吉利回归。上汽三家都是主力企业;东风的东风日产和东风汽车两家,一汽有大众,长安主力是长安汽车;北汽本月有北京现代。独立车企的吉利本月超强。内资企业有东风汽车、长安、吉利、长城汽车进入前1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