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工智能行业市场规模分析及发展趋势: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大关(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7 11:10
分享:

随着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和商业应用的快速推广,人工智能才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已成为各国之间的竞争新赛道。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从国家层面制定了未来10多年人工智能的战略部署。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52.1亿元,增长率达到51.2%。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应用场景不断扩展,预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38.2亿元,增长率达到56.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逐步成熟,产业应用领域不断深入,人工智能相关政策持续出台,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已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

产业应用方面,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与电子终端和垂直行业加速融合,涌现出了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智能机器人等一批人工智能产品,并正在全面重塑家电、机器人、医疗、教育、金融、农业等行业。智能家居产业竞相打造开放互联平台,通过云端数据交互,实现现各智能终端之间的互联互动,搭建智能家居生态,如华为的Hilink协议、小米的SmartThings,海尔的U+等;无人驾驶作力智能汽车的代表产品,其市场备受关注,大量的汽车厂商、科技巨头和创业企业积极布医疗也是人工智能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随着人工智能、传感技术、大数据等高科技的融入,各项医疗服务逐渐走向智能化,并推动智慧医疗行业驶入快车道。目前,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已经在辅助诊断、基因检测和个性化治疗、病患及老年智能看护、智能化药物研发等领域逐渐开展探索或应用。

在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将以“AI+行业”的方式展开,预计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较为成熟且需求强烈的领域,如安防、语音识别、医疗、智慧城市、金融等领域,带来升级转换,提高行业智能化水平,改善企业的盈利能力,预计随着诸如无人驾驶汽车等认知智能技术的加速突破与应用,人工智能市场将加速爆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