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大数据产业七大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6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智能硬件的快速普及,数据以爆炸方式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大数据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为1403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0270亿美元,2014-2020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9%;2016年,我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为2485亿元,预计2018年将近6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数据统计,目前全球大数据市场中,行业解决方案、计算分析服务、存储服务、数据库服务和大数据应用为市场份额排名最靠前的细分市场,分别占据35.40%、17.30%、14.70%、12.50%和7.90%的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业内人士分析,未来的IT产业发展将围绕数据的收集、分析、处理展开,除了专业的IT技术和服务外,像O2O、导航、移动支付等日常IT服务背后,都有大数据作为支撑,其本质就是大数据服务。这意味着,目前现有的IT技术和服务将向数据化服务演变,这将为IT服务业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