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餐饮业营业额突破300亿元 餐费收入占比近九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2 14: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餐饮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中国的持续发展及城市化推动可支配收入增加、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等因素均推动了中国餐饮市场的蓬勃发展。2017年,湖南省GDP总量34590.56亿元,增长8.0%,增长幅度与上年持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2017年全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趋优,圆满完成了全年主要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在餐饮业方面,湖南省2017年限额以上餐饮业营业额合计3007848.4万元,与上年同期增长6.7%。经统计整理,2017年湖南省餐饮业单月营业额整体比上一年有所增长,营业额基本保持在20亿元以上。其中1月份营业额最高,收入达到了40.98亿元。2-11月湖南省餐饮业收入基本保持平稳增长状态,其中2月份餐饮业营业额全年最低为19.76亿元。12月份营业额增长幅度较大,当月营业额为34.59亿元,仅次于1月份营业收入,同比增速达到6.7%。

数据来源:湖南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湖南省2017年限额以上餐饮业营业额合计300.78亿元,收入来源主要是餐费收入。2017年湖南省限额以上餐饮业餐费收入为266.03亿元,占整个餐饮业收入比重的88.45%,几乎贡献了餐饮业九成收入。其次是客房收入为21.77亿元,占比7.24%。全年商品销售额为10亿元,占比3.34%。

数据来源:湖南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餐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