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公共wifi安全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2 14: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用户使用WiFi作为接入移动互联网的主要方式,尤其是在使用视频、直播、在线游戏等富媒体应用时,手机网民中通过WiFi无线网络接入互联网的比例已经超过91.8%。WiFi成为网民上网的首选方式。

手机网民规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WiFi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53亿人,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5374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的占比与2016年相比提升了2.4%。随着智能手机的推广和普及,PC端用户逐渐向移动端倾斜,预计2018年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将进一步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公共wifi存在不同等级的风险

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风险热点数量占总热点数量比例为0.8295%。尽管连接风险热点概率低,但由于连接公共WiFi的用户基数大、频次高,专家建议用户谨慎对待,提高安全意识。

以下为不同等级风险热点的级别


数据来源:wifi万能钥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各省市wifi分布情况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各级城市热点分布占比情况中,二线城市排名第一,占比达到38%。排名三的是三、四线城市,占比为22%。

数据来源:wifi万能钥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大量普及和发展,wifi已经成为了居民消费的刚需,同时也逐渐成为各大商业中的标准配置。用户在连接公共wifi应该谨慎对待,提高安全意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