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电影票房排行榜:《前任3》16亿票房夺冠 《神秘巨星》第三(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2 10: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月全国电影票房494900.71万元,单月观影人次为14790.54万;当月电影上映场次840.04万场。数据显示,1月电影市场国产片票房居前,超越了一众欧美大片票房。在2018年1月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共有1部影片票房突破10亿元,4部影片票房超过3亿。其中《前任3:再见前任》以票房16.26亿霸占月度冠军之位,并且遥遥领先于其他同期上映电影,当之无愧强力爆发的黑马。但是其实《前任3:再见前任》在上映之初并未被如此看好,首映当日排片占比仅18.6%,第二天略有下降。此后凭借接地气的剧情引发观众的共鸣以及超高前任话题热议不断,将《前任3》的排片从16.1%迅速增加至44.8%,甚至在引进片《星球大战8》的到来之际,排片也依然居高不下。其票房收入更是高歌猛进,累计票房已经突破16亿,跻身中国影史排名第十一位。影片目前仍在热映中,据猫眼预测《前任3》票房将达到20亿元。

月度票房排名第二位的是《无问西东》,1月票房为6.47亿元。该电影本是为纪念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拍摄,描述了从民国到抗战到文革再到现代几代清华学子的青春故事,四个不同年代背景的故事交织展开叙事,青春气息十足,展现了几代青年人面对家国、爱情、理想、工作对自我的追问。《无问西东》演员阵容强大,情节画面颇有质感,上映之后,口碑指数呈较高幅度的上升趋势。

印度电影《神秘巨星》一经上映再度掀起了观影热潮,1月票房合计4.82亿元,其口碑指数8.85分更是居同期上映电影前列。与《摔跤吧!爸爸》一样,该片也是由阿米尔·汗自己的公司制作,并由他担当主演。同时,《神秘巨星》中饰演尹希娅的小演员泽伊拉·沃西姆也正是在《摔跤吧!爸爸》中饰演少年吉塔的演员。影片讲述了14岁的少女尹希娅突破歧视与阻挠,坚持追寻音乐梦想的故事。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月全国电影票房分布情况《前任3》占据总票房的32.9%,《无问西东》占比13.1%,《神秘巨星》占9.7%。排名前三位的电影票房占比合计占当月总票房的55.7%,撑起了1月大半票房。

数据来源:艺恩电影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