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1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步入新阶段。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到分三步走,第一步,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有力支撑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第二步,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成为带动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智能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第三步,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取得明显成效,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和经济强国奠定重要基础。

2017年12月,《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发布,它作为对7月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补充,详细规划了人工智能在未来三年的重点发展方向和目标,每个方向的目标都做了非常细致的量化,足以看出国家对人工智能产业化的重视。


截至2017年6月,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总数达到2542家,其中美国拥有1078家,占据42.4%;中国其次,拥有592家,占据23.3%。中美两国相差486家;其余872家企业分布在瑞典、新加坡、日本、英国、澳大利业、以色列、印度等S家。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香港,成都,南京,廈门,苏州。2017年,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在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层面均取得突出成果。中国人工智能相关专利申请数近二十年持续增长,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相关专利年申请数量为30115项。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