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卡市场迎来开门红 2018年1月重卡销量达9.8万辆(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1 16: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国内重卡市场持续火爆,月月增长的销量表现相当给力。重卡涨势自2016年10月开始延续至2014年10月,国内重卡市场连续13个月的爆发式增长止步11月。虽然2017年年末重卡市场行情回落、出现下跌,但去年全年重卡市场累计销量达111.69万辆,同比增长52.38%。

2017年行情高涨,今年的重卡市场能否也满足大家对它的期望?好消息就是,1月重卡市场销量达9.8万辆,环比增长48%,同比增长18%。1月重卡市场的“开门红”除了同环比双双增长以外,同时也打破了去年1月销量8.3万辆的纪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月重卡市场销量再创新高,主要在于一是年末、年初,不少重卡企业进行促销活动,拉动销量。同时,不少车企也保留了订单到1月份冲击销量。二是3月、4月为传统旺季,市场备货需求提高。三是12月固定资产投资加大,不少重卡新车需求延续至1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车企方面,1月重卡销量排名第一的车企为一汽解放,销量达3万辆,同比增长19%,占市场比重达30%。

整体来看,1月排名前十的重卡企业中,上汽红岩涨幅最大达193%,销量为0.5万辆;出现负增长的仅江淮汽车,销量为0.5万辆;其他车企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受治污染等政策因素下,限产或停工影响重卡的消费需求。且治超等利好因素已提前透支购买重卡,后续的重卡市场消费需求恐怕动力不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